建構數位共享平台 馬祖觀光圈產業聯盟動起來

N3509

【本報訊】交通部觀光署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馬管處)為協助馬祖觀光產業轉型,111629日成立馬祖觀光圈產業聯盟,在健全組織架構,並順利改選盟主及副盟主後,第二屆聯盟於1121114日開始運作。為永續經營及加速推動觀光產業數位轉型,聯盟由楊曜誌盟主為產業代表,自主成功爭取到經濟部商業發展署主辦之「建構零售暨服務業數據共享創新服務計畫」,期盼建構馬祖地區食、宿、遊、購、行等觀光產業先進的數位化資訊溝通平台。

本計畫希望透過專為推廣SDGs永續觀光消費設計的「Jooin nowapp、各商家Line官方帳號及Bitrix24 CRM平台數據共享的三種數位解決方案串連,為馬祖觀光圈產業的各種特殊產品、經營需求、面臨的困境等,推動出數位化的改善與發展辦法。為協助業者充分了解數位共享平台建置目標,聯盟特別結合馬管處於326日(南竿遊客中心)、27日(莒光、東引遊客中心)分別辦理說明會,廣邀觀光產業共襄盛舉。

N3508

聯盟楊曜誌盟主在建構平台說明會致詞表示,馬祖觀光圈產業聯盟目前已有將近200位會員,而且還日漸增加中,聯盟也成立了六大功能委員會,再加上本人和4位副盟主,整個聯盟共有將近50位伙伴,在無酬勞的條件下,盡全力地為馬祖觀光圈開展計劃與行動。聯盟會員採不收費方式,面對日漸擴大的會員管理及服務,我們需要更數位化、更先進的資訊溝通平台,作為工作溝通、計畫推動、及協助會員面對顧客行銷,推展產品的數位工具。因此,本次才以驫馬旅行社為申請代表爭取政府經費,建構共享平台以因應馬祖觀光圈產業分佈各離島的特殊狀況,期盼業者共同支持。

馬管處王美欣秘書(聯盟秘書長)表示,在楊盟主、4位副盟主及功能委員會積極努力下,觀光圈產業聯盟日漸活絡、並朝自主運作方向前進,馬管處將持續在這兩年協助聯盟秘書處工作。建置馬祖觀光圈產業聯盟數位共享平台,將更有效率地凝聚聯盟共識、整合各產業資源,未來馬管處將持續和聯盟會員一同努力,發揚溝通、合作、創新、領航精神,逐步推動離島觀光數位轉型、推展永續旅遊。【記者:朱小祿/台北綜合報導】113-03-26

☆ 請選擇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