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光之饗宴 義大利「Luminarie」 光雕展正式點燈 邀您一同來台北過年!

N1242

2019台北光之饗宴 義大利「Luminarie

光雕展正式點燈     邀您一同來台北過年!

【記者朱小祿/台北市報導】2019-02-05

由臺北市政府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推出的年節系列活動—「2019台北光之饗宴」,今天起於市民廣場及仁愛路4段盛大展開,供民眾免費觀賞。首度正式引進在歐洲、美國、日本、韓國等跨年活動展出的「Luminarie」光雕展,長達300公尺的華麗光廊,伴隨著優美的古典交響樂,並且不時有戴著威尼斯面具的人穿梭人群間,將帶給市民不一樣的視覺震撼。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親臨點燈儀式,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臺北不一樣的年味!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春節期間有越多越多市民朋友選擇待在北部過年,今年市府特地規劃一系列活動,除了延續往年舉辦年貨大街,讓民眾採買各式各樣的南北年貨,過個舒服溫暖的好年。年節期間,歡迎來市民廣場走走,欣賞台北光之饗宴的燦爛燈飾,在市民廣場及仁愛路4段營造出的光廊,搭配214日西洋情人節,也很適合民眾浪漫度過,此外還有串聯西區的台北燈節,希望大家前來一同點亮台北!藉由活動串聯年節人潮,從西區商圈、東區百貨、西門町等,營造本市大型節慶活動氛圍並帶動城市觀光,期望「2019台北光之饗宴」的內涵精神「希望。更好」為新的一年帶來新希望,並透過國際型藝術活動,讓台北被世界看見。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Luminarie」源自義大利,是採用木製結構和各種不同顏色的燈泡設計成為具三次元夢幻空間的藝術傑作,日本阪神地震後更成為大阪紀念阪神地震的年度代表性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24年,每年皆吸引3百萬至5百萬人次前往觀賞。此次「2019台北光之饗宴」是由GalleriaFaçadeSpalliera三種結構所構成,利用233,990LED燈泡構建出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廊,呈現出華麗、壯觀、雄偉的光之盛宴。全聯身為本土企業,一直抱持感恩的心,希望能回饋台灣人民,這次十分高興能在豬年的初始和臺北市政府合作,希望全臺各地民眾都可以來臺北走春,免費參與這個國際級光雕展。

2019台北光之饗宴」於10825日至19日活動期間,假日1830分至22時,平日19時至22時進行點燈,活動展區位於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及國父紀念館站之間,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另外,現場設置祈願牆讓民眾為新的一年祈福,還有大型的裝置藝術「#beTAIPEI」,創造拍照打卡熱點;初一至初六期間,現場亦將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公益市集並義賣10萬杯咖啡;並運用AR技術串聯十大光雕展週邊商圈,民眾只要使用「Taipei Friendly GO!APP10大商圈蒐集光之能量,前100名完成任務者可獲得飲料多功能收納袋,並有機會抽中Nintendo Switch。想了解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cooc/)查詢。

¢2019台北光之饗宴」每日點燈及閉燈時間
2
5日(初一):18:00 市長蒞臨點燈/22:00 閉燈
2
6日-219日(平日):19:00 全區(市民廣場、仁愛路四段)點燈/22:00 閉燈
2
6日-219日(假日):18:00 市民廣場點燈、18:30 仁愛路四段/22:00 閉燈

☆ 請選擇縣市